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岛湖游艇相撞23岁上海女游客死亡 13人受伤

2009年05月30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千岛湖游艇相撞23岁上海女游客死亡

  ■另有13人受伤,其中一人病情危重■淳安县委书记指示全力救人

  □晨报记者 李晓明

  前天中午,浙江千岛湖发生两游艇相撞事故,造成1死13伤。一名23岁的上海女游客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一名安徽籍重伤员夏传美病情仍危重,其他伤员基本脱离生命危险。淳安县政府部门表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将严肃处理相关事故责任人。

  死者为23岁上海女孩

  28日端午节当天中午11时左右,千岛湖中心湖区东西口下游1公里处,杭州千岛湖恒通游船有限公司所属浙淳安艇054号与浙淳安艇131号发生碰撞,054号载游客7人,131号载游客10人。事故共造成14名游客受伤,被送至淳安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在14名伤员中,23岁的上海籍女孩叶霏因脑部受到重创,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晚上死者的家属已经赶到淳安,处理善后事宜,目前淳安县政府方面和肇事公司正在对家属进行安抚。

  另一名安徽籍重伤员夏传美病情仍危重,浙一医院脑外科专家已赶到淳安,对患者进行会诊。

  出事游艇属同一公司

  记者获悉,发生相撞的两艘游艇隶属于同一公司——杭州千岛湖恒通游船艇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于2009年4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千岛湖“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专属游艇营运公司”,拥有不同档次游艇174艘。

  据知情者介绍,事发当时054号游艇刚刚开出约10分钟,突然被131号游艇从侧后方撞上。054号游艇是软篷,四周的窗户是有机玻璃的,131号是一艘大艇,有牢固的艇舱和顶棚。撞击之后054号游艇的顶棚几乎被完全掀掉,白色艇身上的血迹触目惊心,艇尾的马达外壳也被撞裂。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时两艘游艇是同一条路线,至于131号游艇为何会从后赶上撞到054号游艇,原因尚在调查之中。知情者透露,两艘游艇的驾驶员驾驶证都在有效期内,事发之后被带走接受调查。

  记者获悉,出事游客所买的船票均含保险,保额在20万元左右。事发当天保险公司也赶到现场,处理理赔事宜。

  淳安县委将严究责任

  记者从淳安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千岛湖游船相撞事故发生后,淳安各个部门立即紧急行动,赶赴现场处理。县委书记陈新华已就伤员抢救、事故处理和安全防范等工作作了紧急部署。陈新华要求全力抢救伤员,用足医疗力量,如有必要立即转往杭州治疗。

  此外,当地县委还要求各部门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尽快摸清所有人员情况,及时联系通知死者、伤者家属,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