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下美国儿童状况堪忧 流离失所忍饥挨饿

2009年05月31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4月24日,美国慈善机构"喂养孩童组织(FeedtheChildren)"在纽约街头派发救济食品,一名儿童在母亲带领下排队领取。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喂养孩童组织"已经在美国各州派发了超过1200箱食品。

  金融危机下美国儿童状况堪忧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金融危机几乎影响到美国社会中的所有成年人,而作为社会中的成员,儿童也不能例外。虽然孩子们平时在家庭的保护伞下过着相对平静的生活,但经济衰退的余波还是对他们产生了不小的冲击,有人闷闷不乐,有人忍饥挨饿,有的甚至流离失所,成为“经济孤儿”。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频道最近展开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将近40%的父母表示经济衰退正影响着他们孩子的生活,将近1/3的父母称经济衰退对他们的家庭产生许多影响。在过去6个月里,60%父母告诉他们的孩子,他们可能没有过去那么多钱花了。2/3的家长认为孩子缺乏健康保险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父母失业影响孩子学业15岁的克里斯滕·贝尔特伦家住加州蒙特克莱尔,她在博客上写到经济衰退给她的生活带来的影响。她父亲是一名焊接工,近些日子来,他没有往日那么多工作可做,家里的经济状况顿时陷入窘境。贝尔特伦想打工帮助父母减轻经济压力,但是遭到父母反对,他们希望女儿能以学业为重。

  贝尔特伦的父母觉得保护孩子是家长应承担的责任,家里的经济状况欠佳不应该让孩子知道,但贝尔特伦其实完全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父母这么做反而令她觉得无助。

  学校的一些教师和学术顾问指出,金融危机发生后,孩子们上课不专心,大人们的烦心事影响了孩子的学习。还有的孩子根本无法负担学习的基本用具。

  流离失所忍饥挨饿

  贝尔特伦的境遇同很多美国孩子相比还不是最糟糕的。10岁的劳里和5岁的妹妹伊莎贝尔有将近4个月都在芝加哥的街头流浪,由于她们的家长——一名大学教授和一名会计——失去了工作并且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他们一家失去了曾经居住的家园。

  劳里说:“我们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住,也不能洗澡。我们只能四处流浪。”在经济衰退的影响下,美国很多家庭已经无法再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社会组织和政府正在尽力接纳这些“经济孤儿”,为他们撑起一片天。

  在芝加哥,志愿者组织SafeFamilies就致力于短期接收那些因父母遭遇困境而无法抚养的孩子,时间从几天到一年多。该组织在5年前建立起来,已经帮助了超过1000名儿童。在过去一年里,向该组织申请得到帮助的人数翻了一番。

  (宗禾)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