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雄黄香袋无人问津 端午节依旧是“粽子节”

2009年05月31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皮蛋粽子销量长六成 雄黄香袋无人问津 端午节依旧是“粽子节”

  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韩红霞 梁菠萝)3天小长假,多家大型超市销售比同期增长60%-75%。其中,传统食品受到市民热捧,而装饰品遇冷,端午又成“粽子节”。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超市生鲜果蔬类销售量增长85%,皮盐蛋、粽子增长约60%,芝麻绿豆糕增长45%,烟酒增95%。

  武商量贩采购部经理王艳介绍,端午小长假,与“五一”小长假相隔较近,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多半月初已尽游兴。同时,市民担心受甲型H1N1流感,呆在家过节的较多。

  由于走亲访友的市民增加,武商量贩3天卖了20吨小龙虾,仅百圣店一天销售烟酒近100万元。

  同样是端午商品,香囊、蛋袋、艾草的待遇就差了许多。昨日下午2时,新世界中心店门口,卖端午传统香囊的小摊前,空无一人。武商量贩部分超市销售的香囊,没有加入端午的主力堆码,窝在众多装饰品中,少人问津。

  记者随机询问几个购物市民,会买什么过节品回家。市民多半会考虑“吉祥三宝”:粽子、咸蛋、皮蛋,对其他的民俗商品:雄黄酒、香袋、长命缕等,兴趣不大。

  此时,湖北省正代表中国,将端午节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网友提出,作为屈原的故乡,我们的端午节消费,不应该窄化成“粽子节”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