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举行端午相亲会 男士包粽子赢得美女芳心

2009年05月31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单身男女相互配对包粽子记者 杨帆 摄
单身男女相互配对包粽子记者 杨帆 摄

  重庆端午传统相亲会昨晚举行 天津男士露一手赢得美女芳心

  女士将粽叶卷成漏斗形,男士把糯米放进里面,两人再一起用棉线将粽子包扎成型。“我们的粽子包好了!”随着一声欢呼,心灵手巧的两个人也相中了对方。昨日,重庆相亲会端午传统相亲会上,几名远道而来的外地男士用行动捕获了重庆美女的芳心。

  昨晚,渝北区云杉南路国侨饭店大厅中间,粽叶、糯米、白糖、棉线摆满桌子。桌子两旁,百名才子佳人对坐,用眼神寻找着自己的搭档。

在晚餐之后,他们要亲手做自己的饭后点心——粽子。

  “粽叶要卷成漏斗形,你再把米放进来。”一位身穿条纹连身裙的年轻女孩一边动手,一边指导搭档,一位30出头的高个男士。男士微笑点头,舀了一瓢糯米放进粽叶,然后用筷子反复在米中插了几次,又用手把米压严实。“原来你很专业啊!”女孩惊讶地说。男士用一口纯正的普通话回答:“我平时很喜欢做饭,以后有机会做天津菜给你吃。”

  这位男士姓吕,32岁,来自天津。他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日语翻译,曾到重庆出过差,对重庆女孩的印象很好,这次专程从天津赶来参加端午相亲会。和他搭档的女孩朱小姐是一位律师,他对她很满意。

  昨晚,重庆相亲会顾问、婚恋专家周小燕现场指导大家“写情书”,用传统的书信方式表达爱意。记者看到,有3位男士表现突出,主动向自己相中的女士传递情书,并成功得到对方的回应。这3位竟然全部来自外地,除了天津的吕先生和他的朋友,还有一位来自湖北的男士。吕先生将一封用中文与日语书写的双语情书送给于与他搭档包粽子的律师朱小姐,马上得到了朱小姐回赠的礼物。他的朋友也成功拿到了一位重庆女孩的电话。

  记者从重庆相亲会了解到,近一个月以来,已经有76位外地男士通过电话和网站报名登记。从北京、上海、深圳、浙江以及台湾打来的咨询电话也越来越多。 记者 谈露洁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