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晓天分别会见美国国防部长、新加坡副总理兼国防部长

2009年05月31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新加坡5月30日电(记者张永兴、高川)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中将30日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大会期间,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

  马晓天在会见中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4月在英国伦敦会晤,双方同意共同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为两军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方重视发展两军关系,希望双方尊重、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按照“尊重、互信、对等、互惠”的原则,推进两军关系恢复和发展。中方欢迎美方6月下旬派员来华举行第十次中美国防部副部长级防务磋商。

  盖茨说,这次会见具有重要意义。两军应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两军关系向前发展,通过高层互访、机制性磋商,增进了解与互信,使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加务实、更有成效。美方重视即将于6月举行的美中国防部防务磋商,愿与中方就世界和平、地区安全形势和两军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据新华社新加坡5月30日电(记者张永兴、高川)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中将30日在新加坡出席第八届亚洲安全大会期间,会见了新加坡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张志贤。

  马晓天在会见中说,近年来中新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相互信任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新两军关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双方在高层交往、专业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军事训练等领域进行了密切合作。希望双方扩大交流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两军关系不断发展。

  张志贤说,新中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军保持高层交往的势头,进一步加强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