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广州17%高中女生尝试吸烟 大学生14%

2009年05月31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期一份对广州市高一、高二和大学女生的抽样调查显示,高中女生吸烟率为1.2%,尝试吸烟率高达17.2%,甚至超过大学女生的14.0%。据悉约有9成吸烟者开始吸烟都发生在19岁以前的青少年时期,青少年烟民逐年上升,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广州市控制吸烟协会会长姚蓉宾女士指出,目前约有9成吸烟者最初开始吸烟发生在19岁以前的青少年时期,且青少年吸烟和尝试吸烟的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有必要引起高度重视。

  据《2008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显示,我国现有13~18岁青少年1.3亿,据保守估计,青少年现在吸烟者约1500万,尝试吸烟者约4000万,约半数青少年遭受二手烟雾的危害。

  目前,我国青少年尝试吸烟率(即使只吸过一两口也算尝试吸烟)为32.4%,其中男女分别为44.1%和19.9%。初中阶段增长速度最快,高中一年级男生尝试吸烟率出现高峰。青少年现在吸烟率(在过去30天,吸过完整一支烟的发生率)为11.5%,男女生分别为18.4%和3.6%。其中,初中生为10.9%和2.7%,高中生为28.9%和4.9%。

  广州市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万鹏指出,根据近期一份对广州市高一、高二和大学女生的抽样调查显示,高中女生吸烟率为1.2%,大学女生为1.0%;而高中女生的尝试吸烟率高达17.2%,大学女生为14.0%。(记者刘文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