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楼市重拾生机 前5个月新楼成交大幅反弹

2009年05月31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元朗翘翠峰销情正在升温。(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31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今年以来银行积极放水做按揭,加上热钱持续流入香港,市民面对通胀及零息时代要找保值工具,购买力释放,令金融海啸后一度降价20%以上才见承接力的楼市重拾生机。

  一手盘在过去3个月交投持续上升,推盘高于市价也大受追捧。中原地产研究部发表报告指出,今年仅前5个月一手盘的登记已录得5529宗,较去年下半年的低潮期大幅反弹1.11倍。
期间,发展商售楼收入达333.2亿元,也比去年下半年大升47.1%。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一手盘买卖连续3个月不断上升,4月份翘翠峰及誉·港湾等楼盘推售,令一手宗数飙升至逾2000宗的高水平,预测单是5月份的一手私人住宅买卖合约登记将约有2500宗,登记宗数将较4月的1567宗上升59.5%,为自2007年11月2575宗之后的18个月新高。而5月份的买卖金额料达110亿元,较4月上升40.3%,为去年6月232.7亿元后的11个月新高。

  经过金融海啸冲击,市场一度预期今年经济仍持续低迷,发展商年初推盘也变得审慎,以贴市价或减价的推盘策略刺激大众购买意欲。不过,踏入第二季,随着市场流动性变得充裕,热钱持续流入香港,股市受带动由14500点弹升24%,至上周五的18000点,楼价也因此较去年底的低位反弹10%,令发展商近期开价变得进取,但即使新盘比市价高10%依然受市场追捧。

  发展商中以新鸿基地产最进取,今年前5个月透过出售元朗逸林首府、九龙站天玺、红磡海滨南岸挞订及货尾单位,以及新蒲岗誉·港湾,按股权计共售出逾1700个,套现逾140亿元,成为今年前5个月各大发展商售楼之冠。

  另外,信和置业凭近日以高市价10%开盘仍能热卖的乌溪沙站银湖·天峰中高价盘,一跃荣登“榜眼”,连同年初率先抢闸推售的单幢新楼深水埗海峰及荃湾御凯货尾单位,合共售出逾1425个,套现逾77亿元。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表示,今年前5个月楼价已自低位回升10%,展望下半年楼价会再有5%上升空间,加上银行估足价及提供历史新低按息的利好因素下,预期今年全年楼价会上升15%。其中,一手楼成交量料达13500个,比去年9000个升50%;而且,由于市况前景看好,发展商开价会变得进取,以高于市价开盘。至于二手楼,全年成交量料达73500宗。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