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东莞现首例甲型流感无症状患者 有科研价值

2009年05月31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及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在追踪5月29日深圳两名甲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时,东莞发现一名男性“隐性感染者”———连续两天检测结果显示甲流病毒核酸呈阳性,但并未出现发热等症状。

  这是目前广东省所发现的首个“隐性感染者”。

该男子 目前在东莞接受医学隔离,昨日检测结果显示,其甲流病毒核酸已转为阴性。

  隐性感染者不属于病例

  昨晚7时许,东莞市卫生局新闻助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巧利表示,该男子是深圳两病例归国时的同行者之一,并不属于二代病例。

  “该男子语言不通,他的一名亲属经卫生部门同意后,一起进行隔离。”张巧利说,“我们不能称其为病例,因为他没有发生发热等急性呼吸道疾病症状,只能叫"健康带毒者"或者"隐性感染者",类似于乙肝病毒携带者那样。”由于同样具备病毒传播的能力,该男子目前正在接受隔离观察和治疗。

  昨晚7时30分许,张巧利介绍:“我们对该男子再次进行检测,其咽拭子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阴性。但仍要再观察满7天,再考虑是否结束医学隔离。”

  发现有科研价值

  张巧利称,已将该男子病情迅速上报给卫生部和广东省卫生厅,但按照现行法规,隐性感染者并不须纳入到疫情统计中,因此并没有主动将此事向公众公布。

  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永慧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广东目前发现的首个隐性感染者。但不能说是广东首个,因为可能还有其他的隐性感染者没有被发现。东莞这次积极防控,首次发现了隐性感染者,对于我们的防控、科研都是有重要意义和价值的。”

  张永慧还表示,虽然该隐性感染者目前没有症状而且已经“转阴”,但仍有病情反复的可能,“而且可能性比较大,所以要继续观察”。

  病情通报

  一代病例李某

  已无发烧症状,偶有干咳、少许咽痛、少量痰,生命体征平稳,体温正常,比前几天病情有所缓解。

  因采样等多种原因,29日、30日咽拭子采样检测结果甲流病毒核酸结果均失效。

  二代病例戴某

  昨日体温已恢复正常,仅伴有少许咽痛、咳痰,较发烧时好了不少,情绪也很稳定。

  昨日对其进行咽拭子采样检测结果甲流病毒核酸已转为阴性。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