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制定09年高考间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置议案

2009年05月31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5分报道,考点要配备N95口罩,出现疑似病人要启用备用考场等等。为了确保2009年高考顺利进行,重庆市招办与市疾控中心共同制定了2009年高考期间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置议案,一旦出现了疫情,将得到科学有效的处置,详细情况中国之声来连线中央台驻重庆记者张晶。


  中国之声:这则消息我今天早上八点多就已经看到了,当时看到就觉得非常好奇,也觉得非常有意义,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具体内容?

  记者:这个预案要求考生在考试前不能到国外去旅行,考前一周要避免接触来自疫区的人员,不要去人群集中或者密闭的场所,同时预案还要求考场要加强通风,如果在考试现场发现疑似或确诊的病例,应该每天对这个考点考场以及周围的环境都要进行一次系统的消毒,每个考点要设置备用的考场,考前会有一个培训来增加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相关知识。每一个考点会配备一到两名医务人员负责甲型H1N1流感的监测和诊断,同时每个考点配备洗手液和N95型的口罩,还有适量的消毒药品和消毒器具。同时预案还规定,给重庆市的各个区县和自治县要在辖区内确定一家或者数家医院作为这个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

  中国之声:刚才还提到备用考场,这个情况怎么样?

  记者:考生进入考场之前,如果被医务人员核实达到了甲型H1N1流感病状标准,会立即被送到备用考场考试,如果发现是重症病例不能坚持考试的话会马上被送到指定的医院,考生将不能参加当堂的考试。如果考试过程中发现发热或者呼吸道症状的考生,也会被送到备用考场进行考试。据我们了解,备用考场使用重庆市招办下发的五份装试题袋和答题卡,试卷和草稿纸由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消毒处理后密封单独存放,答题卡会由专业人员进行消毒后密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会单独向市招办进行交接。如果考生因为这些事情而耽搁了考试时间,经过市招办批准后可以顺延。

  中国之声:想得非常周到。

  记者:考试后仍然有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考生,医务人员会让他在指定的地点进行休息和继续参加考试。

  中国之声:好,非常感谢张晶的报道,再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