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沙特否认默许武装人员介入伊教派冲突

2009年05月31日2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沙特阿拉伯媒体5月31日报道,沙特第二副首相、内政大臣纳伊夫亲王30日否认沙方默许本国公民加入伊拉克教派冲突中的逊尼派武装。

  沙特《阿拉伯新闻报》援引纳伊夫的话说,沙特希望伊拉克在各个方面实现繁荣与稳定,绝不会支持任何企图破坏伊拉克国家利益的人。
他还说,沙特并没有对修复与伊拉克的外交关系持“消极态度”。

  马利基领导的什叶派占多数的伊拉克政府批评逊尼派的沙特政府对两国边界控制不严,导致大批来自外国的武装人员涌入伊拉克,协助伊境内的逊尼派武装作战,破坏伊拉克稳定。沙特则批评伊拉克政府对教派冲突负有责任。

  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沙伊关系一直处于低潮。两国在2004年恢复外交关系后,伊拉克驻利雅得使馆于2007年年初重开,但沙特目前尚未在巴格达重开大使馆。马利基5月29日批评沙特政府对待伊拉克态度消极,并表示将不再主动寻求改善与沙特的关系。 (来源:新华网编辑:杨洁)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