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表示拒绝接受力拓铁矿石33%降幅(图)

2009年06月01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5月31日在其网站发布声明表示,不能接受力拓与新日铁达成的铁矿石降价幅度,并明确表示不予跟进。

  力拓与新日铁于上周二达成2009年度国际铁矿石长协价格谈判的首份协议,粉矿在2008年度基础上下降32.95%,块矿在2008年度基础上下降44.47%。该价格高于目前现货市场价格。韩国浦项钢铁公司于上周四接受该降价幅度。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声明称,力拓与新日铁达成的降价幅度没有客观真实地反映今年国际市场铁矿石供需变化形势,将造成中国钢铁生产企业全面亏损。
而且这个价格从总体上没有体现钢铁生产企业与矿石生产企业之间利益共享、互利互赢的关系。因此,中国钢铁企业不能接受这个价格,不予跟进。

  铁矿石基准价此前已连涨六年。中钢协和中国钢厂在今年谈判中一直坚持基准价至少降回到2007年的水平,即相当于比2008年度下降40%。

  由于中国钢铁业产能严重过剩,国内钢材价格处于数年低点。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4月全国22个地区钢铁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达到97.5%。(辛木)

  中国钢企期待进一步降价

  新快报讯 对力拓和新日铁达成的铁矿石“首发价”,多家中国钢铁企业表示,难以接受33%的降幅,期待进一步降价。

  据财经网报道,一家拥有自有矿山比重较高的国有大型企业铁矿石贸易负责人表示,如果按照33%的降幅来计算,比2007年基准价格还要高出10美元左右,但是现在的钢材形势与2007年相比,显然不可同日而语,所以,这个降幅对于中国钢铁企业来说是不可能接受的。

  “钢厂是不会认可这一降幅的,因为远远低于预期。”河北钢铁集团国际贸易部人士表示。

  武钢国贸一位主管表示,今年的铁矿石长协价的降幅应该在40%以上。“即使按照40%以上的降幅,我们也很难盈利。”他表示,武钢以生产板材为主,目前板材钢铁产能严重过剩,需求明显不足,导致了板材的价格一直呈下降趋势,如果铁矿石价格不能大幅下降,企业的经营将很困难。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此前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坚持铁矿石价格回归2007年的价格水平。5月26日下午,宝钢集团一位高层也对记者表示,宝钢以长协矿为主,如果仅降价33%左右,长协矿与现货相比并无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