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游泳队公布出征世锦赛大名单

2009年06月01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周欣)31日,当62名青少年游泳运动员满怀憧憬地坐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礼堂里,参加“中国游泳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备人才第二期集训”启动仪式的时候,中国水军的主力队员正在全力备战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


  据参加青少年集训启动仪式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透露,出征罗马游泳世锦赛的游泳选手为46人,包括21名男选手,25名女选手,此外还有3名参加公开水域比赛的运动员。

  么正杰说:“我们的队伍基本以奥运选手为主,包括刘子歌、焦刘洋、张琳和赵菁等奖牌选手都会参加,像周雅菲、庞佳颖、朱颖文和徐妍玮等老将也会参加。此外,吴鹏的伤好得差不多了,也会参加世锦赛。”

  吴鹏是2007年世锦赛亚军、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第四名,今年2月意外受伤,原本以为无缘世锦赛,但是随着身体的康复和训练的恢复,吴鹏表达了参赛的愿望。

  么正杰说:“毕竟在男子200米蝶泳上,中国只有吴鹏和陈寅是世界水平。而且吴鹏在队伍中的影响力非常大,他能够参加世锦赛对全队是个鼓舞。”

  北京小伙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400米自由泳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历史性突破,也被中国水军寄予厚望。目前他在澳大利亚跟随名将丹尼斯进行第三次海外训练。

  么正杰表示,张琳将在世锦赛报名参加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他说:“不过,到时候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报项情况,调整张琳的比赛重点。”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周欣)四年前,中国游泳启动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后备人才集训。北京奥运会上,当年的“小苗”——刘子歌、焦刘洋、赵菁等人成长为中国水军摘金夺银的生力军。

  四年后,中国游泳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备人才集训正式启动,这一次“启航”的地点设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这是中国游泳第一次走进中学,迈出“体教结合”的第一步。

  31日,来自全国16个地区的62名优秀青少年运动员齐聚北师大实验中学,进行为期15天的集训,像当年的刘子歌和焦刘洋一样渴望成功。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尚修堂表示:“青少年集训是中国游泳为备战奥运会选拔优秀运动员的一个好手段、好方法;而优秀运动队走进优秀校园,更是意义深远,我们将进一步促进、摸索"体教结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