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议员指责政府对维修王宫工程拨款太吝啬

2009年06月01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31日电(记者王建华)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1日报道,由于英国政府对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的维修拨款久拖不决,议员们于是出面为王室讨个说法。

  议会下院公共账户委员会对属于王室的360处房产情况进行了历时数月的调查取证,发现许多宫殿和古堡年久失修,亟待修缮,而其中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寝宫白金汉宫的情况最为严重。


  据核算,白金汉宫更换新屋顶需1600万英镑,安装新供热系统需240万英镑,而温莎城堡的供水管线还是100多年前维多利亚时代安装的,全部更换需要300万英镑。再加上其他需维修的宫殿和古堡,总维修费用高达3200万英镑。但预算在提交政府后便石沉大海,一直没有得到答复。

  议员们对政府的消极态度很是愤怒。保守党议员培根指责内阁大臣们是“小气鬼”,并当面质问负责为王室房产维修拨款的文化、新闻和体育大臣:“你没有尽到你的责任,你承认不承认?”

  财政部官员辩解说,虽然大家都承认白金汉宫需要维修,但现在用钱的地方很多,不是将大量金钱花在王室宫殿和古堡维修上的适当时候,应该优先用在学校和医院上。况且王室也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将免费住在这些宫殿和古堡中的私人秘书数量从39个减少到11个。如果将这些私人秘书的住房用于出租,租金每年至少有上百万英镑。

  也有议员建议王室效法白宫,将白金汉宫的开放天数从目前的每年63天进一步增加,用门票收入补贴维修费用。但白金汉宫表示难以做到,因为女王每年在白金汉宫下榻的天数大约为300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