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能源局:2020年核电占电力装机5%较合适

2009年06月01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刘铮、周英峰)针对外界关心的提高核电占电力装机比例问题,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回应说,要实事求是、认真慎重,2020年核电占全国电力装机容量5%左右比较适合。

  孙勤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7年颁布,当时预计2020年电力装机容量10亿千瓦,核电占4%。
现在电力装机容量已达8亿千瓦,到2020年可能将达14亿至15亿千瓦。近来能源界特别是核能界,都认为规划应该调整。

  孙勤表示,我国核电经历了20年发展,特别是最近几年在设计能力、运营管理能力、设备制造能力、人力资源培养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大家都积极呼吁提高核电发展规划,国家能源局也在研究这个问题。

  孙勤说,尽管大家都希望核电占比有比较显著的提高,但要把握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国家能源局认为到2020年核电占全国电力装机容量5%左右应该是比较适合的,具体调整目标现在并没有确定。国家能源局正在听取各方面意见,不断完善方案,最后还要报国务院审议。

  孙勤表示,核电规划调整,不仅是“量”的问题,还强调“质”的问题。通过这次规划调整,要使我们到2020年能够真正做到在核电领域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运营。目前,核电发展还离不开“洋拐杖”,到2020年我们的核电肯定可以做到自主发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