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检验检疫局率先启用电子海图防控新流感

2009年06月01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7分报道,厦门检验检疫局从今起率先全国启用电子海图系统来防控甲型H1N1流感,在海域领域进一步加强防控输入性病例的力度。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陈庚。


  中国之声:说到电子海图系统我想很多听众朋友并不是特别的了解,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好的,这个系统简单的说是继雷达之后在船舶导航方面又一大新的发明,不仅可以实现国际航行船舶的实时动态监控,对船舶进行全方位的电子监控,而且还可以提供与海域相关的各种信息,有利于第一时间对来自疫区船舶实施有效的检验检疫监管。

  中国之声:主要作为体现在哪里?

  记者:我在检验检疫局的视频控制中心外面,现在显示的正是厦门鼓浪屿岛现在航行的情况,利用这个系统,主要是可以对入境船舶进行全方位的电子监控,可以通过他们自己的电话或手机来实时的监控航行的状态,可以捕获船舶的信息,而且可以对船舶进行全方位的定位,刚才我也了解到,系统的监控范围特别广,不仅涵盖了厦门港区,对客流也可以进行监控,甚至还可以监测两岸直航船舶的动态,另外可以回放7天内的动态,我们知道甲型H1N1流感的潜伏期是7天,那么最重要的是系统可以提前获知这个信息,一旦出现什么矛盾,系统会立即发起警示,自动锁定目标和位置,来通知检疫人员,并且,由检疫人员进行有效的检验检疫监管。

  中国之声:好,非常感谢你的报道,再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