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前5月中国发生雷电事故近千起 造成9死23伤

2009年06月01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于文静)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1日表示,2009年中国的防雷形势不容乐观,1到5月共发生雷电事故974起,造成9死23伤。

  于新文在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说,2月份以来,中国部分地区,尤其是南方地区开始出现较强的闪电活动,且闪电活动呈现出频次多、密度大的特点,闪电频次和闪电密度远大于去年同期值,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全国闪电监测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中国今年1至5月(截止5月20日)共发生闪电677164次,比2008年同期多发生8万次。

  于新文说,当前,随着主汛期的到来,中国各地将频繁出现雷电天气。根据以往统计数据,6至10月份是中国雷电灾害高发期,相关部门和公众要进一步完善雷电灾害防御,加强防雷设施的布设和监测预警,及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