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报告:银行业对外开放初步达到预期效果

2009年06月01日2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刘诗平 白洁纯)中国银监会1日发布2008年年报称,银行业对外开放政策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银行业改革发展,初步达到预期的政策效果。

  2007年9月,银监会成立评估工作组,启动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政策效果的评估,并于2008年底完成。
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政策效果评估报告显示,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与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股权合作,增强了资本实力,改善了股份结构,带动了其在公司治理、经营理念、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的内部变革。

  银监会称,作为银行业监管部门,银监会始终坚持在确保国家经济安全、银行业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推进体制改革,提升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度和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效益,增强银行业与经济发展的协调性;通过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监管有效性,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年报称,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引进外资作用明显。截至2008年底,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4家大型商业银行先后引进9家境外机构投资者,24家中小商业银行引进33家境外机构投资者,3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引进3家境外机构投资者,共引进资本327.8亿美元。此外,26家非银行金融机构引进25家境外机构投资者,引进境外资本11.2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海外布局稳步发展。截至2008年底,5家大型商业银行共有78家一级境外营业性机构;共收购(或参股)5家境外机构,涉及收购金额约合71.3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