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阿联酋经贸投资论坛在迪拜召开

2009年06月01日2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阿联酋迪拜6月1日电(记者李志平)中国阿联酋经贸投资论坛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两国上百家企业派代表参加。

  此次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和阿联酋经济部主办。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阿联酋经济部总司长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和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高有祯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蒋耀平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阿联酋是中国在阿拉伯世界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近年来,中阿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经贸合作得到全面发展,在投资、金融、工程承包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200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281.6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40.5%。

  蒋耀平表示,中国非常重视发展与阿联酋的经贸关系。中阿两国经贸合作存在结构性的、稳定的和长期的互补关系。中国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和企业间的对口洽谈使双方加深了解,挖掘商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合作。

  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发表讲话说,此次论坛是推动双方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开幕式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阿联酋工商会签署了双方加强经贸合作吸引投资备忘录。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