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开幕

2009年06月02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蔡武蒋巨峰亚伊阿瓦德·阿里·莎勒哈等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何茜)昨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成都国家非遗公园隆重开幕。

  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贝宁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亚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阿瓦德·阿里·莎勒哈出席开幕式。


  副省长黄彦蓉受蒋巨峰委托,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8800万各族人民,对各位领导、国内外嘉宾、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黄彦蓉说,本届博览会,我们将展示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的成果,展示灾后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建和发展的成果,展示灾区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致辞说,本届博览会汇集了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90个项目和1300个列入我国国家级和省级名录的项目,全方位地展示人类杰出的创造力。博览会将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重要平台,希望更多的人走进博览会,学习保护知识,激发保护自觉,参与保护事业,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

  本届博览会包括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展区、“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川重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成果展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成果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产品展销专区以及中华老字号传统美食展区等6大板块,并围绕“展览、展演、展销”主题,重点突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现场展演。

  省领导李春城、黄新初、陈杰等出席开幕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