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通孩子过儿童节花上千 家长苦脸称“花钱节”

2009年06月02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武汉一普通家庭花费千元给孩子过儿童节引发热议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昨日一大早,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的程敏一家早早起床,带7岁的儿子过儿童节。出门前,程敏特意叮嘱丈夫:“多带点钱,今天一切听儿子的。

  儿子要在肯德基吃早餐,一家人来到群光广场的肯德基快餐厅,花80多元买了鸡翅、汉堡等,结果,程敏的丈夫还没吃饱。

  上午10时,三人赶到中南剧场看木偶剧《小飞象》。剧场里,儿子兴奋得手舞足蹈,程敏和丈夫却哈欠连天。环顾四周,不少家长都在打瞌睡,丈夫感叹:“80块钱一张票,真是浪费。”

  木偶剧结束,丈夫给5家西餐厅打电话订午餐位,得到的答案均是“订满”。一家人搭出租车赶往位于中山大道的必胜客西餐厅,平时15分钟的路程,硬是走了40分钟。程敏抱怨堵车,司机笑道:“都是你们这些家长带孩子出来玩,才会这么堵。”

  赶到餐厅时,门外已排起20多米的长龙,排队的都是三口之家。40多分钟后终于等到了位置,儿子点了比萨饼等食物,结账时,面对300多元的账单,丈夫咕哝:“没吃什么啊,这也太贵了吧。”

  吃完饭,夫妇俩陪儿子到武汉广场买玩具。虽然预料到人多,但程敏还是被火爆的场面吓了一跳:无论是服装柜还是玩具柜,只要是和孩子相关的地方,都挤满了选购商品的家长和孩子。儿子看中一个200多元的车模,程敏正想说服儿子换个便宜的,一旁的导购员说:“孩子喜欢这个,您就买下吧,今天可是孩子的节日。”程敏和丈夫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掏钱买下了玩具。

  拿着新玩具,儿子提出要去儿童乐园玩,程敏说:“今天为你花了不少钱了,不如咱们去公园吧,东湖怎么样,又美丽空气又好。”儿子撅起了小嘴,程敏叹了口气:“好吧,去儿童乐园,谁让爸妈就你一个宝贝呢。”

  晚上,夫妻俩一盘点,过个儿童节,竟然花费1138元。忆起自己儿时,家长给5分钱买个冰棒就算过了节,程敏苦着脸说:“这哪是在过儿童节,简直就是花钱节!”(记者文慧)

  记者手记:切莫惯出物质化的快乐

  快乐是什么?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如果问孩子们这个问题,不少孩子会告诉你:去公园玩很快乐,收到礼物很快乐,穿新衣很快乐,吃好吃的很快乐……显然,孩子们心目中的快乐,几乎和钱分不开。曾几何时,一条长长的橡皮筋,几颗玻璃球就能让我们享受一整天的快乐时光;一次带着自备干粮和水壶的郊游能让我们回味多日;一本相互传阅的图画书能让我们期盼多时。时至今日,孩子们拿着价值不菲的玩具,常常会向小伙伴炫耀玩具有多贵,却不愿用心去探寻玩具的奥秘;外出游玩,更惦记带了什么好吃的,而淡忘了游玩的内容。其实,将快乐物质化,家长们难辞其咎。每家都只有一个宝贝,把最好的给孩子,让孩子度过没有缺憾的一生,成为父母们最大的心愿。在不少年轻父母心目中,似乎不买贵的,就不足以体现对孩子的关爱,孩子就没法快乐成长。久而久之,孩子们远离了大自然的乐趣,远离了童年的那份单纯的快乐。儿童节,孩子们的节日,应让孩子们以一种更自然的方式,单纯、快乐地度过。(盈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