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将首次办美式大选电视辩论 内贾德单挑对手

2009年06月02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伊朗将举行六场美式总统电视辩论 内贾德单挑对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2日报道,伊朗大选本次将破天荒进行6场美式总统电视辩论,内贾德将与自己的挑战者在电视屏幕上“真刀真枪”大干一场。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30年历史上尚属首次

  伊朗本周将效仿美国进行6场美式电视直播竞选辩论,这在伊朗伊斯兰共和政体30年历史上尚属首次。对于今晚即将开始的90分钟的电视辩论,伊朗现任总统内贾德的最大竞争对手,伊朗温和派前总理穆萨维及前国会议长卡洛比都将得到“竞选动力”。

  在一对一的电视竞选辩论中,内贾德明天将与穆萨维辩论,星期六将与卡洛比“对峙”。在辩论中,内贾德的挑战者们将主要对其经济政策败笔、不靠谱的外交政策及国内社会活动镇压展开攻势。内贾德表示,他将对其竞争者的政府腐败问题展开“报复”。

  内贾德表示,他将公布一系列来自前政府的诽谤性文件,特别是穆萨维在1981年至1989年担任伊朗政府总理期间的“绯闻”。“如果上帝允许的话,我将在电视辩论中公开这些经济骗子的罪行,我想我的做法是国家利益的体现,我还会提醒国民,随时警惕他们的一举一动”,内贾德说道。

  电视辩论将使大选结果增加不可预见性

  虽然强硬派候选人内贾德是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最爱”,但此次增加的公开竞选电视辩论将给大选结果增加不可预见性,且竞争者们都将进行相同时间的竞选辩论。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支持改革派候选人。“两位改革派候选人将受益匪浅,因为电视辩论给了他们在全国人民面前公开批评内贾德的机会”,沙克比说道。

  穆萨维与卡洛比将指控内贾德将伊朗政府的石油收入用于毫无意义的大型项目,并将伊朗处于孤立无援的地位,他们还将谴责内贾德让越来越多的伊朗人失去自由。穆萨维与卡洛比还将为妇女争取更多的权利。关于此次伊朗大选,目前还没有可靠的民调结果,穆萨维已开始号召自己的年轻及城市支持者们开始突出“绿色”竞选主题,他还号召支持者们将自己的汽车涂成绿色,并有大量支持者开始这样做了。有大量选民支持改革派候选人,但其支持者不会像内贾德的强硬派支持者一样“勇敢地”站出来。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批准电视辩论的原因还不清楚。“大选日是对伊朗在其敌人面前最好的测试”,哈梅内伊近日说道。“支持改革派的潮流正冲击内贾德”,身处德黑兰的英国伦敦经济学院讲师扎伊德-沙赫比说道。杜伦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阿什赫-艾哈米表示,内贾德可能得不到50%的支持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