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共论艺术表达中的文化追求

2009年06月02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6月3日,国际著名影星成龙、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著名学者于丹,将相聚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第二十四届文化讲坛,同台共论“艺术表达中的文化追求”。解放网、新浪网将对本届文化讲坛进行现场直播。

  “成龙大哥”不仅是2008北京奥运会形象大使,同时也是2010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联合国亲善大使。
他8岁首次“触电”,此后屡夺香港诸项金像奖大奖,

  是唯一蝉联台湾金马奖的连庄影帝,并成功闯荡好莱坞,获全美洲世界电影成就奖和MTV电影奖“终身成就荣誉奖”,名列好莱坞十大电影英雄榜。2008年,成龙当选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在“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榜单中名列榜首。今年4月,成龙推出歌曲《国家》,为新中国诞生60周年献礼。在本届文化讲坛上,他将围绕“相信国家,相信自己”,与大家分享《“相信”是一种力量》。

  “本山大叔”以其喜剧小品为全国观众所喜爱,被誉为“小品王”、“东方笑神”。赵本山导演并出演的《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等系列电视剧,广受好评。他精心打造的“刘老根大舞台”,不仅在去年以近亿元的演出收入位列全国演出团体之首,并于今年5月在北京开设了第9家“刘老根大舞台”,展露出这个由国家文化部命名的“文化产业基地”的勃勃生机。今年3月以来,冯小刚、张艺谋、余秋雨、王家卫等纷纷到本山传媒集团考察。在本届文化讲坛上,赵本山将回顾自己的演艺、创业之路,道出《坚持真诚的文化态度》这一“秘诀”。

  于丹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作为古典文化研究者和传播者,她在央视《百家讲坛》先后主讲“《论语》心得”、“《庄子》心得”和“昆曲《游园惊梦》”,以经典诠释智慧,以智慧诠释人生,以人生诠释人性,以人性安顿人心。她的独到见解和独特风格赢得了广大观众和读者的喜爱。近一年来,于丹的身影更多地出现于各种慈善活动中。她认为,经济的冬寒恰恰意味着慈善的春暖,苦难使生命更诚恳、更谦卑。本届文化讲坛上,她将告诉听众,如何《给幸福一个承诺》。

  本届文化讲坛请于丹客串主持。演讲结束后,三位嘉宾还将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文化讲坛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上海中润解放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此前已成功举办了23届。本届文化讲坛凭请柬入场。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