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部分红牛饮品样本中查出微量可卡因

2009年06月03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6月3日消息(记者金涛)香港政府六月二日晚间证实,经查验的红牛饮品样本中,由奥地利和英国进口的部分样本,发现微量可卡因。政府发言人表示,已与红牛产品香港办事处、红牛产品的进口商及零售商代表会面,告知他们有关政府化验的上述结果。


  由于香港政府一向对毒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政府已向业界说明了他们在该条例下的法律责任。考虑到这次事件的特殊情况,包括业界事前并不知道有关产品含有可卡因成分,香港政府表示无意就业界曾经经营有关产品作出检控。但是,如果业界将来继续经营任何含有危险药物成分的产品,他们可能会被检控。

  香港禁毒专员黄碧儿表示,已留意到香港主要的连锁零售集团已把红牛产品下架。由于一些产品样本中发现含有危险药物,为慎重起见,她劝喻还未把产品下架的零售商,应把有关产品从货架移除,并可考虑把产品退回供应商。出席会议的零售商均接受有关劝告。

  香港政府二日下午获得了更多的样本,经化验当中并未发现可卡因。政府将与红牛产品香港办事处进一步联络,索取更全面的产品资料、批次、批号及样本以作化验,以厘清在一些样本中发现可卡因,属于系统性问题,或是只属于某批次或批号的问题。

  香港卫生署和食物安全中心表示,虽然在有关产品中发现含有极微量的可卡因,但是在一般情况下饮用该些产品,是不会影响使用者的精神状态或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

  有关消费者方面,没有迹象显示他们把该产品当作危险药物使用,因此当局不会作出检控。但由于可卡因属于危险药物,政府劝吁消费者不应该购买或使用相关产品。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