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创造和谐社会环境

2009年06月03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6月2日,市长李英杰到市公安局进行工作调研,并就加强公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了体制、人员、经费等问题。他强调,当前,围绕全市“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忠实履行职责,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重大职责,扎扎实实落实好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努力为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加快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李英杰通过大屏幕观看了全市重点区域实时电子监控情况,并了解“网上公安机关”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全市公安工作的汇报。2008年,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市公安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在奥运安保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维护了全市稳定,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公安工作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三基”工程建设水平进入全国一流,公安队伍建设跨入“全国一级示范公安局”行列。

  李英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在此过程中,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工作,坚持打主动仗,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着力强化社会治安控制,加强网上公安机关建设,服务和保障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李英杰强调,今年是应对国内国际环境重大挑战,加快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一年,同时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维护稳定任务很重。当前,我们在保持全市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的同时,还要看到各种影响稳定的不确定因素。对此,我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好充分准备,绝不能掉以轻心。

  李英杰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不折不扣地把各项维稳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工作,深入开展信息收集和侦查工作,及时掌握动向性、预警性和行动性信息,牢牢把握维稳工作的主动权。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实行属地管理,强化管控措施,对各种滋事苗头迅速控制,稳妥处理。要进一步做好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防止蔓延扩大,努力为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加快沈阳老工业基地实现全面振兴。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参加调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