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卫称流感流行警告接近六级 疫苗有望8月问世

2009年06月03日1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08分报道,有关甲型H1N1流感全球疫情的最新状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

  中国之声: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全球疫情的最新状况。

  记者:好的,截至今天下午四点,全球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病例共有19053人,死亡128人,我们现在看看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地区。
在墨西哥共有103个死亡病例,美国17人,加拿大有三人死亡。亚洲地区我们内地有52例确诊病例,其中有15个人已经治愈。香港26例确诊,台湾14例确诊,韩国41人,欧洲地区英国的确诊人数为229人,西班牙178人。非洲埃及确诊了该国的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也是非洲的首例确诊病例。

  中国之声:此前我们了解到世界卫生组织昨天表示,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这一级别意味着什么?

  记者:是这样的,根据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的警告级别的分级制度,第五级意味着在全球的六个世卫组织区域中病毒的人际传播发生在一个世卫组织区域的两个国家中,表明大流行迫在眉睫。第六级意味病毒进入全球大流行阶段,人与人有传染,在同一地区至少在两国传播,并且扩散到同一地区的另一个国家。世卫组织负责环境事务的助理总干事福田京二说,目前已经出现在美洲大陆之外的另一个国家小范围流行该流感,例如英国、日本、智利和澳大利亚。如果在这些国家出现更大规模的传染迹象,世卫组织将提高警戒级别。

  中国之声:疫情防控有哪些最新的消息呢?

  记者:流感流行的时候,疫苗是最主要的防疫手段。刚才有一个好的消息,世卫组织已经确定加利福尼亚2009H1N1—V菌株为抵抗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特殊菌株。世卫组织正在同权威机构密切合作,力争采用这一菌株或者其他与这个菌株足够相近的菌株生产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病毒疫苗。目前法国的赛诺非公司,英国的格兰素士克公司,瑞士的诺华公司等已经获得了疫苗研发和生产的订单。据悉疫苗有望于8月问世。

  中国之声: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