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福林: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商品期货市场(图)

2009年06月04日0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6月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商品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挑战:金融风暴后的思考”。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本届论坛上表示,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规模稳步扩大。2008年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达到13.6亿手和71.9万亿元,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商品期货市场。中新社发海牛 摄

  中新社上海六月三日电(记者 于俊)为期一天半的“第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三日落幕,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论坛上披露,中国期货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商品期货市场。


  近年中国商品期货市场上市产品数量和交易量的增长在国际上名列前茅。尚福林表示,过去五年中,在七个品种的基础上,中国商品期货市场先后上市十五个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除原油期货外,国际主要大宗商品期货品种都已在中国上市交易。二00八年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达到十三点六亿手和七十一点九万亿元人民币。

  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交金额占了全国市场的“半壁江山”。据该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在论坛发表演讲时公布的数字:截至二00九年六月一日,上期所累计成交金额达人民币二十一万亿元,成交量二点五亿手,各品种持仓合计一百七十一万手。累计成交金额占全国市场比重的百分之五十五。

  在全球金融市场萎缩的背景下,上期所今年来的成交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八成六。今年三月二十七日,螺纹钢和线材两个期货合约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对于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钢铁工业国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尚福林称,中国建立了既符合国际市场运行规律,又符合中国实际的风险防范和化解机制,有效化解了近年来国际市场期货价格大幅波动引发的较大风险,成功处置了去年因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期货市场极端行情的蔓延和扩散,保持了期货市场和期货行业整体平稳运行。证监会将继续支持符合国民经济需要、市场条件具备的期货产品上市,做精、做细已经上市的期货产品。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