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狗狗保姆”走俏 月薪两千也难请

2009年06月04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诚寻不怕狗的保姆,能每天带狗遛弯一个小时。”“急寻能遛狗的小时工,薪金从优。”随着饲养宠物狗的家庭越来越多,许多市民在寻找保姆、小时工的条件上,不约而同加上了一个“不怕狗”的要求。记者了解到,现在这种“狗狗保姆”的月薪能达到2000元以上。


  狗狗个头大请不来保姆

  张先生和王小姐都是上班族,虽然既没有孩子也不和老人住在一起,但夫妻俩最近却是为了找小时工的事情犯了难。原来,两人养了一只哈士奇犬,随着狗狗的长大,精力也越来越旺盛,如果每天下午不出去遛一阵,狗狗就会一直在家叫个不停。“我们俩都是朝九晚五,不可能中途回来遛狗。”张先生无奈地说,“又怕狗狗乱叫扰民,所以特别想找个小时工来帮忙遛狗。”可夫妻俩找遍了周围的家政公司,却无功而返。“首先,人家阿姨一听是体重将近70斤的大狗,就明确说"给多少钱都不干"。”王小姐无奈地说,虽然狗狗性格十分温顺、从不攻击人,但这个大块儿头的确让人望而生畏。“而且家政公司的人告诉我们,我们要求的时间正好是小时工工作的高峰时段,就算找到了不怕大狗的阿姨,但像我们这种只要求小时工工作一个小时,愿意接这种活的阿姨也不多。”跑了近十家的家政公司后,小两口只能按照每月2000元的价格请小时工来每天遛一个小时的狗,就算这样还要“排队”,“家政公司说在我们之前还有6家等着要这样的阿姨呢!”王小姐说。

  保姆不专业邻居来投诉

  “狗狗保姆”不好请,但是请到的人家也都不是就此高枕无忧。孙女士好不容易请到了能遛狗的小时工,工作了一个月,孙女士不得不将阿姨辞退。“开始干了几天还可以,后来邻居找上门来,说我家阿姨遛狗从来不拴链子,任狗狗满花园乱跑。我问阿姨,她说因为狗跑得太快,她跟不上,索性就把链子解开。跟她说了一次,过两天还是照旧。”孙女士说,本来请小时工是想安心上班,“可现在下班一到单元门口,最怕的就是邻居堵门来投诉。”

  酷迪宠物公园的一位驯犬师告诉记者,现在因为保姆遛狗引发的纠纷、事故及狗跑丢的事情非常多。要求小时工“不怕狗”只是最基本的条件,“出去遛狗还有许多问题要注意,比如如何使用牵引链、狗粪便的清理、要求狗不要随意捡食、狗打架应该如何处理等。”晨报记者王萍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