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总开宝马免费表演魔术 表演曾让刘谦震惊(图)

2009年06月04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老板开着宝马免费表演魔术

  尚正义是商人中的魔术师,黄山权辞职开魔术道具店,两人出书教人变魔术

  赔本的生意谁都不愿做!可璧山县某房地产公司老总尚正义不忙生意,却开着宝马车四处免费表演魔术。他还和同为魔术师的黄山权出书教人变魔术。

  昨日,记者在沙坪坝地下商场一家魔术道具店里,见到这两位编写重庆第一本魔术秘籍的魔术师。

  商人中的魔术师

  “作为房地产商我当然不是最好的,但作为商人中的魔术师,我绝对是全国唯一的!”见到尚正义,是在沙坪坝,他开着新买的最新款宝马7系轿车,这辆原本应该载着他前往各个生意场合的车,却成了他四处表演魔术的交通车,后备箱里装的全是道具。

  从办书画社到开装饰公司再到房地产,今年43岁的尚正义一直很忙,可对于魔术的热爱,他从未放弃过,已经有20多年“魔龄”。“20岁时,我在家乡街头看到河南魔术师表演‘仙人摘豆’,他高超的手法立刻吸引了我,让我开始迷恋上魔术。”尚正义说,原来重庆没有教授魔术的人,他便到外地拜师学艺、购买道具。

  “我怎么好收钱呢,我表演挑人挑场合,不熟的不去,场面不大的不去。”尚正义说,朋友生日等场合,他不但免费表演还要送上礼金,而一些区县举办文化节请他,他也都是友情出演。虽然赔钱,尚正义却乐此不疲。“我喜欢表演的感觉,特别是在几千人的舞台上,看到下面所有人瞠目结舌的表情,特别满足。”

  魔术是他的“名片”

  因为魔术,尚正义的商业社交变得神奇多彩。

  有一次他到新疆喀什参加商贸洽谈会,接待会上,当地派知名艺人表演了歌舞,作为礼尚往来,重庆代表团让他也露一手。他拿出一张名片,让当地领导签名,随后他被蒙上眼睛,再从一副扑克牌中抽出任意1张,请大家过目后放回去,由在场客人重新洗牌并随意抽出3张,背扣在桌子上,这时奇迹出现了,尚正义在那3张扑克牌中拿了一张,手一搓,居然变成开始抽的那张,这张牌的字样竟出现在了那张签名的名片上,签名的领导当即要求秘书收藏好这张名片。

  “我想在那次的洽谈会上,给他递名片的很多,但他肯定永远不会忘了我!”尚正义说,魔术给他的商业社交带来了很多机会,许多商业伙伴看了他的魔术表演后主动要求和他做生意。因为名气大,许多地方举办活动都请他去表演,綦江、璧山、涪陵,乃至四川的达州,尚正义“老总魔术师”的名号非常响亮。

  辞职开魔术道具店

  相对于吃穿不愁的尚正义,27岁的黄山权在这条路走得较为辛苦。曾在新疆当过兵的他,在部队时与来自中国杂技之乡吴桥的战友学习了魔术,退伍回到重庆被安排到一家国营企业上班,4年前他辞职,开起了魔术道具店。

  黄山权说,成为一名职业魔术师才是他最大的心愿。当时他的技术不算很好,重庆爱好魔术的人也不多,卖魔术道具的店一直亏着。迫切希望交流的他在网上找到了一群有同样爱好的人,2006年重庆魔术联盟成立了,尚正义、黄山权、杨俊这样一群半路出家的魔术爱好者走到了一起。

  他的表演让刘谦震惊

  黄山权说,在重庆交流的同时,他们还和其他地区的魔术爱好者搭上了线,甚至于2006年请刘谦到重庆教学,2007年,香港、台湾的多名魔术师前来交流。

  让黄山权闻名魔术圈的是在东南台表演的“针穿玻璃”,他飞针穿过玻璃,刺破气球,再飞进助理的嘴里,这一惊险而精彩的表演震惊了刘谦。“当时下台后,他就一直追问我是怎么做到的,去年到重庆一碰面又问我。”黄山权说,也因为这一魔术,今年他受到湖南台《金牌魔术团》节目的邀请,并获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但是为了出版魔术书,黄山权放弃了能够最终成名的机会。

  开店的4年里,黄山权教授了200多名学生,尚正义更是遇到了美女跪地拜师的事情,他们希望此次出书帮助更多的人轻松学会魔术。

  在这本《魅力之王——“坏男人”魔术速成手册》中,收录了两人自创的魔术各18个,业务公关、商务应酬、朋友聚会等多个方面都有涉及,简单好学有趣,是两人教授的标准。 本报记者 雍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