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歹徒持枪在武大劫持人质被击毙 一民警脑部中枪

2009年06月04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事发地武汉大学行政楼 新华社现场图片
□事发地武汉大学行政楼 新华社现场图片

  歹徒持枪在武大劫持人质被击毙

  人质安全获救 劫持者因罪被判两年半,缓刑三年,现正在服刑

  □晨报记者 李晓明

  昨日上午9时许,武汉大学发生一起持枪劫持人质事件。一男子持自制手枪在武汉大学行政楼内劫持了武大党委办一名女职员,武汉警方迅速到场处置,双方在对峙5个多小时后,当天14时50分,犯罪嫌疑人被击毙,人质被安全救出。

  武汉大学新闻网通告了事件经过:3日上午9时10分左右,一男子持自制手枪闯入武汉大学行政楼,持枪劫持党委办公室正在上班的一名女职员,拉动枪栓,并谩骂工作人员。

  事件发生后,学校保卫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报警,同时疏散楼内工作人员。武汉市公安局干警和特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谈判专家进入党委办公室内同劫持者进行谈判。

  14时50分左右,公安部门采取了果断措施,劫持者被击毙,被劫持人质安全解救。

  据查,劫持者周某,1969年9月生,曾为武汉大学后勤集团总机室线务工人,曾于1989年12月至1992年12月在武警某部服役,因非法拘禁罪被判刑两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现正在服刑中。

  机智周旋

  民警化妆送饭扑向歹徒

  据长江日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解救行动。刑警、特警等百余人赶到现场。

  在省公安厅指挥下,武汉警方迅速查明被挟持人质及犯罪嫌疑人周某情况,确定处置人质事件的两个原则:一是不能让持枪歹徒冲出办公楼,危及校内师生安全;二是全力确保人质安全。

  现场指挥部果断制定解救战术:拖延时间,消耗歹徒精力,寻机解救人质。

  随后,警方派出2名刑侦局谈判专家进入现场与周某谈判,并安排其家属分别做周某工作。但周某情绪极不稳定,既提不出明确的要求,又拒不释放人质。

  与此同时,民警设法给人质刘某发送短信,稳定其情绪。

  14时许,周某情绪异常激动,并扬言要杀害人质。为确保人质安全,指挥部经慎重研究决定:找准时机、进入现场、实施解救。特警队员谭纪雄等3位民警奉命进入劫持现场。

  14时40分,谭纪雄在2名特警策应下,化妆送饭进入现场,趁其不备猛地扑向歹徒。2名谈判专家同时冲上去,将人质扑倒,用自己身体掩护人质安全。就在此时,歹徒对准谭纪雄的头部扣动扳机,谭纪雄中弹倒地。

  听到枪声,室外特警迅速冲入室内,果断开枪将歹徒击毙,安全救出人质。

  受伤民警

  脑部取颅骨碎片等27片

  据新华社报道,此次武汉大学持枪劫持人质事件中,武汉市“十佳形象民警”谭纪雄扑向持枪劫持者时头部中弹。经过医院紧急抢救,目前谭纪雄生命体征平稳,但仍在进行第二次手术中。

  据负责抢救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介绍,受伤民警头部中弹,脑室挫伤严重。15时许送至医院急救,目前已取出子弹,清理出颅骨碎片等27片,输血800毫升。现血压、心跳等生命体征平稳。经拍片显示,脑部仍有一片碎片残余,至记者发稿时仍在进行第二次手术。

  据武汉市公安局介绍,谭纪雄今年32岁,去年在四川抗震救灾前线连续战斗70天,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曾荣获武汉市“第四届十佳形象民警”“新长征突击手”,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