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客机起飞前无故障迹象

2009年06月04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张宁)法国军方3日说,巴西方面先前发现的飞机残骸确实属于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客机AF447航班,巴西方面圈定的飞机残骸带位置准确。法方出动潜艇,巴方出动“蛙人”,搜寻失踪飞机“黑匣子”,以查找飞机坠海原因。


  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巴西军方2日说,巴西军机从空中观察到,法航客机残骸带位于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东北几百公里处的大西洋海域。搜寻人员在长约5公里的残骸带内发现一个橘色救生圈、多块轻质金属碎片、电线和漂浮燃油。

  法国军方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普拉聚克3日告诉媒体记者,法国军机观察结果和巴方一致,巴西军方发现的飞机残骸外观特征和失踪法航客机吻合。

  “尽管还需要对残骸做技术分析以进一步证实,但疑问不再存在。”普拉聚克说。

  巴西和法国军机低空飞行观察时未发现生命迹象。按路透社说法,乘客和机组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舰艇被派往残骸带

  巴西海军发言人多明戈斯·诺盖拉3日告诉媒体记者,巴西已派遣4艘携带救援设备、搭载潜水员的舰艇和一艘燃料补给船赶赴残骸带。眼下尚无法确定这些舰船何时能抵达发现残骸的海域。

  “这些舰艇配备搜寻残骸所需装备,”诺盖拉说,“每艘舰艇搭载2名潜水员并配备小艇。”他说,“舰艇搜寻到的残骸,将由直升机运至位于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的海军基地。”

  法国也派出两艘小型潜艇赴发现残骸海域参与搜寻工作。法国政府发表声明说,法国船只“为何不”号装配两艘小型无人驾驶潜艇,正驶往发现残骸海域。

  一架美国海军P—3C“猎户座”侦察机2日早抵达巴西。美军南方司令部发言人约瑟·鲁伊斯说,这架侦察机定于当天晚间从巴西起飞,赴残骸区域加入搜索工作。

  黑匣子恐葬身海底

  不过,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斯·阿尔斯拉尼安3日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黑匣子”可能置身“深而多岩石”的水下区域,搜寻前景“不乐观”。

  路透社援引拒绝公开姓名专家的话报道,失踪客机“黑匣子”可能落在深达2000米至3000米的海底。巴西和法国海洋学家先前说,发现残骸海域平均水深4000米至5000米,海床裂缝可能深达8000米。

  按路透社说法,“黑匣子”30天内可发射“求救”信号,也即是说,30天后几无找到“黑匣子”的可能。

  由于失踪客机未发出任何求救信号,“黑匣子”所存储的飞行数据和对话录音,对于查找飞机失事原因至关重要。

  飞机起飞前无故障

  法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阿尔斯拉尼安说,调查人员分析失踪客机维护记录后认为,飞机起飞前无故障迹象。

  阿尔斯拉尼安说,调查刚刚启动,可能持续较长时间。眼下掌握信息有限,甚至无法确定飞机失事时,机长是否正操纵飞机。长途飞行中,飞行员换班操作较为普遍。

  他还说,现阶段对飞机具体失事时间、空中解体还是坠海后解体等问题均无法确定。

  美联社报道,先前难以确定客机失事方位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客机和地面通讯联系中断时距最近的雷达站也有数百公里之遥,脱离雷达监控范围。

  按美联社说法,雷达系统大多设在陆地,监控范围一般不超过几百公里,由于在海洋中无法设立雷达站,因此,跨越大洋的航班均需进入一个无雷达信号区,与地面联系主要靠飞行员主动向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送信息。

  另外,飞机和控制中心失去联系前,可能正躲避风暴区。一些风暴区海拔高度超过1.8万米,飞机无法爬高超越,只能偏离航线躲避,致使查明失事方位极其困难。

  巴西下令哀悼3日

  巴西代总统阿伦卡尔2日晚间签署法令,要求巴西全国为1日在大西洋上空失踪的法航447号航班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哀悼3日。

  法航一架载有228人的空客A330客机格林尼治时间5月31日晚间10时(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6时)离开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飞往法国巴黎,起飞3个半小时后,在巴西大西洋海滨城市纳塔尔东北约300公里处上空失踪。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