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党议员联署逼退 英国首相布朗面临下台危机

2009年06月04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布朗面临重大政治危机。继4位内阁官员相继表明请辞后,数十位工党国会议员拟妥签署信要求他下台,最快7月初唐宁街就可能有新主人。

  这是布朗2007年6月接任首相以来,遭遇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4日一旦工党在英格兰地方选举及欧洲议会选举惨败,或甚至再传出内阁官员请辞,将加速布朗被逐出首相府。

  有媒体报道,目前约有75位工党国会议员,将签署一封要求布朗下台的信件,这批反对布朗的议员主张由卫生大臣约翰森(AlanJohnson)接任,领导人更替大约数周即可完成,新首相7月2日即可上任,赶在7月21日国会休会前布局,10月可能宣布举行大选。

  不过,约翰森3日被问到接任问题时,态度十分低调,强调布朗仍是最适当的首相人选。

  要求布朗下台的联署信以电子邮件方式传送,主要内容是“亲爱的戈登,过去12年来你在政府服务,及之前的岁月,你为国家及工党做了很多的贡献,大家都有目共睹”。

  “但是,我们现在写信给你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深信,在目前的政治情势下,为了工党的利益,你最好请辞首相职务,让工党选出新的领导人,带领我们到下届大选”。

  逼退布朗需要至少50名议员联署,目前大约已有75人表态支持,最快6月9日布朗就会被正式要求下台。

  包括主管地方政府与族群事务大臣布利尔斯(HazelBlears)、内政大臣史密斯(JacquiSmith)、内阁办公室副部长瓦特森(TomWatson)、主管儿童事务大臣休斯(BeverleyHughes)等都表达辞意,相继下台,内阁出现分崩离析的窘境。

  政治分析家说,布朗计划选后进行内阁改组,将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Darling)调任内政大臣,达林已表示不想异动,如果布朗坚持换人,他宁可退出内阁。一旦如此,布朗盟友再减一人,提前被逼退的机率也提高。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