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季增长0.4% 澳大利亚避过经济衰退厄运

2009年06月04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澳大利亚经济躲过衰退厄运,第一季增长0.4%,这是因为48年来最亮丽的贸易表现抵消了企业和房屋投资下滑的冲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旺昨天说,尽管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较高,但澳大利亚经济仍受到不小冲击,总体上尚未走出低谷,失业率也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澳经济学家此前曾预计,澳大利亚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0.1%的负增长。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昨天说,在全球经济危机面前,澳经济避免陷入衰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说,澳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尤其是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有效刺激了国内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对抵御和缓解经济危机的冲击发挥了积极作用。

  摩根大通分析员凯文斯表示,数据的确正面,暗示从技术层面讲经济摆脱了衰退,但若看看细目,就会发现形势依然颇为黯淡。企业投资减少,进口更是急剧滑坡,这种状况将来会持续。他说,政府支出仍在发挥效力,但在今年余下三季会逐渐减弱,因此不能排除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PD)再度收缩的可能。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首席分析员布莱瑟表示,已经暂时躲过了衰退,但实际上已经5个季度经济增速处于趋势线下方,同期失业率也在上升,因此,也许我们不能正式定义为衰退,但事实上却仍身处其中。这个数据优于澳大利亚央行的预期,并强化了“(利率)暂时不变”的信号。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