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马里海盗劫商船遇海军 小艇被轰成碎片(组图)

2009年06月04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6月2日,英国皇家海军“HMS Portland”号驱逐舰当日在亚丁湾附近巡逻时截获了两艘载有10名海盗的小艇。
  2009年6月2日,英国皇家海军“HMS Portland”号驱逐舰当日在亚丁湾附近巡逻时截获了两艘载有10名海盗的小艇。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海军攻击海盗小艇
英国海军攻击海盗小艇。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海军攻击海盗小艇
英国海军攻击海盗小艇。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和西班牙海军海空夹攻 逮捕7名索马里海盗

  索马里海盗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与海军“叫板”也许不是明智的选择。

  据《每日邮报》3日报道,日前,一伙手持冲锋枪和火箭推进式榴弹的海盗,在索马里外海上鬼鬼祟祟靠近“受害者”——一艘商船。

  一架正在亚丁湾上空的西班牙巡逻机正巧发现了海盗们的可疑举动,他们立刻通知了正在附近的英国“波特兰”号护卫舰。

  “波特兰”号上的山猫直升机随即起飞,追截海盗的小船。

  面对空中迫近的“压力”,海盗们开始东逃西窜,可相比直升机,小艇的机动性还是差了一点点。此时英海军三艘快艇也包抄过来,海盗们一看无论如何也逃不掉了,迅速举起双手大喊:“我们投降了!”

  英国士兵将全部海盗抓回护卫舰,并在海盗船上发现了一些藏匿的武器,包括火箭推进式榴弹、冲锋枪和弹药。

  按照惯例,这些东西不能保留。于是,护卫舰舰长一声令下,“波特兰”号的舰炮将海盗的小艇轰成碎片。被抓获的海盗只能站在护卫舰甲板上,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船被击沉。

  不过由于海盗没有成功袭击商船,因此英军最终释放了他们。编译/陶韵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