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楼市年中展望:楼市回暖 房价上扬?

2009年06月04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份,北京土地成交出现了久违的“井喷”现象,这意味着继楼市销售回暖后,全国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也开始升温。有业内人士评价说,这种“量价齐增”的现象,让人感受到了2007年楼市火热的气氛。与此同时,在经历了短暂的调整后,长春楼市也在今年1-5月份出现了多个“增长”,给下半年的楼市带来了极大信心。


  回暖:

  22条新政的效应

  去年年底,长春市出台《关于改善群众住房条件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即22条新政。

  新政出台5个月,长春市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市场交易逐月升温。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房屋销售交易26590套,面积27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金额73.3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住宅23897套;面积21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8%;金额58.4亿元,同比增长44.4%。销售交易量、销售交易额双双创历史新高。前4个月的销售量逐月放大,4月份单月的销售量同比增长78.9%。

  商品房登记销售均价3386元/平方米,同比微降0.7%,环比上涨1.4%。商品住房登记销售价格为3217.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9%,环比上涨2.1%。商品房销售均价在上升通道中平稳运行。长春市房地局有关负责人评价说,这一方面表明长春市的房价一直是很稳定的,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是个刚性需求的市场。另一方面也说明,长春楼市未来走势比较乐观。

  房价:

  小幅上扬?

  “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这是当前很多购房者所面临的困惑。尽管如此,一些如婚房、棚改住房等刚性购房需求,仍在经历了一年的等待、观望和盘算后,将积蓄了很久的购房愿望,在房地产市场理性回归的时节开始释放。业内专家表示,通过这次市场洗礼,房地产市场已由投资为主导的市场向消费为主导的市场转变,市场消费也逐步趋于理性。这一现象既是前一段时间房地产新政催化作用的结果,也是长春房地产市场回暖的信号。

  至于人们最为关心的房价问题,多数专家的意见一致认为,未来几年中,长春房价走势仍会小幅上涨。专家分析,在长春,投资房地产的利润为5%-10%,属于正常范围。政府要控制的是房价过快上涨,而不是不涨。随着经济的发展,劳动力的收入逐步提高,建筑成本不断加大,房价自然会跟着“水涨船高”。另外,日益增长的住房品质需求和日益减少的城市土地,也会导致土地价格的上涨,地价涨上去了,房价必然会跟着涨。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充分利用好政府的引导政策,积极应对市场形势与环境的变化,重新审视自己的产品,进行科学的价格定位。

  看来,2009年下半年的房价对于投资者来讲,会涨得“挺慢”,而对于自住购房的人,价格并不一定会出现期待中的回落。(李朝伟) (来源: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