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中师大与鄂桂鲁8县市区签约共建免费师范生培养实验区

2009年06月04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4日电(记者李鹏翔)华中师范大学日前与广西、山东、湖北三省区8个县、市、区签署了“国家教师教育创新与服务综合改革实验区”共建合作协议,进一步探索免费师范生实地培养机制。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与服务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构想由华中师大提出,是隶属于国家教师教育“985”创新平台的子项目,是贯彻落实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的重要举措,致力于探索和建设校内与校外、城市与农村、高校与中学一体化培养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教师教育体系。


  华中师大计划用4年的时间,在全国建设80个实验区。学校与地方基层政府共建实验区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免费师范生支教服务,优质教学资源与数字化图书资料共享,远程课堂直播与实时交互,优质生源、教育实习与社会服务基地,实验区教育培训与扶持支援,实验区建设课题研究等多个项目。

  此次集中签约的地方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山东省桓台县,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汉川市、监利县、团风县、红安县、广水市。华中师范大学从2011年起,每年将派遣一批免费师范本科毕业生到各实验区开展为期两年的支教服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