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司法部重拳反垄断 谷歌、雅虎等接受调查

2009年06月04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正在就美国一些大公司是否违背反垄断法展开调查,原因是这些公司涉嫌私下签订了“互不挖墙脚”的协议。据透露,涉及的公司包括谷歌、雅虎、苹果及生化科技领域的Genentech公司。


  据悉,上述公司都已接到了美国司法部正对其进行正式调查的通知。据另一名知情人士称,司法部还因此项调查与微软公司进行了接触。

  由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公司控股的Genentech表示,正在配合美国司法部的调查。Genentech在声明中称:“我们了解到已有很多家公司收到了美国司法部要求提供信息的通知。”谷歌和雅虎公司的代表也透露,他们已经与司法部有过接触,目前正在配合调查。微软和苹果公司尚无人对此事做出回应。

  美国司法部也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据专家表示,美国司法部调查的核心问题是各大公司之间的协议是否影响到了员工跳槽和要求加薪的能力。尽管各大公司设立此类协议可能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避免商业秘密被转给竞争对手,但这样的做法不一定具有法律依据。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