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主张和平利用太空 立场受到联合国官员赞赏

2009年06月04日2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4日电(记者刘钢)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主任科斯塔4日在维也纳对中国和平利用外空的主张表示赞赏,并强调国际社会应加强在太空领域的合作。

  科斯塔当天会见了正在维也纳参加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第52届会议的中国代表团。
双方就和平利用太空以及在该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等话题交换了看法。

  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主任王文宝、航天员杨利伟等向科斯塔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现状和规划。他们表示,中国的航天事业是“和平和开放”的,中国也愿与世界各国合作,使太空造福于全人类。

  科斯塔对中国在航天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很快,这对联合国的有关工作也是一个贡献。他还强调说,和平利用太空是全世界的事,在这方面开展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要。

  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第52届会议于本月3日至12日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部举行。联合国外空委成立于1959年,是联合国大会下属委员会之一。其宗旨是制定和平利用外空的原则和规章,促进各国在和平利用外空领域的合作,研究与探索航天科技问题。中国于1980年11月正式成为外空委成员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