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高校系列抢劫案告破 “娃娃兵”抢怕大学生

2009年06月05日0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高校系列抢劫案告破

  一群“娃娃兵”把大学生抢怕了

  日前,一则校园抢劫案成功破获的消息在某高校内广为传播。据警方透露,这一团伙在附近高校抢劫多起,被抢的包括一部手机、3元现金、一个女生背包等等。

  傍晚下手

  放学遭尾随,被抢走一部手机

  3月29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高新园区某高校附中上学的两名中学生走出了校园,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就在他们往家走的路上,远远地已经有四名中学生模样的人把他们给盯上了。因为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片住宅区,时有行人经过,这伙人没有得到下手的机会。

  5点左右,就在这两名中学生走进该高校大门时,这伙人也心有不甘地尾随他们进了校门,二此时两名中学生仍然没有发现已经被尾随了近1公里,就在他们经过一片无人区时,后面的四个人突然上来,威胁他们拿出身上值钱的东西,两个学生显然受到了惊吓,慌乱地掏出了身上的物品,除了一部手机、3元现金外,四个人别无所获,他们悻悻地离开。

  深夜遭抢

  男子手持木棒,抢走女生背包

  5月3日晚,类似的遭遇又发生在了该校两名大学生身上。3日,两名大学生在学习到晚上11时左右,就在他们往寝室走时,也遭到了3名男子的尾随,就在他们经过一片无人区时,三名男子靠近他们,露出了凶相。

  当时,校园内寂静无人,两名大学生也被突然窜出的抢劫犯吓坏了,尤其是他们看到其中一名抢劫男子手持木棒,一时也不敢反抗。在与这三人周旋了一会儿,其中一个女生的背包还是被抢去了,他们赶紧播打了校园报警电话。

  嫌犯落网

  抓获嫌犯7人,多数未成年

  案件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联系属地公安机关,日前,两起案件成功告破。6月3日上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两起发生在校园内的抢劫案件已经破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同时,警方提到,7人中多是未成年人,出于保护未成年人的考虑,警方没有透露嫌犯的详细情况。

  案件的侦破在该校校园内引起了极大反响,学生对警方的努力表示感谢,校园网上还登出了寻找受害者的信息。据透露,警方破获一个抢劫团伙估计有10多人,大部分上都是18岁左右的年轻人,这伙人在周边高校附近抢劫了多起。另据了解,这伙人就住在附近,警方也提醒学生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监控立功

  嫌犯肖像特写,都被监控拍下

  据警方透露,此案的迅速侦破,功劳之一就是校园内安装的监控设备。案件发生后,警方利用学校视频监控资料,查找线索证据。据了解,当四名中学生模样的人尾随两名中学生进入学校大门时,就被监控录像清楚地录下,甚至连面部的肖像特写都很清楚,这也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巨大帮助。

  6月3日上午,记者在该校校园内看到,在学校大门处,安装有多个摄像头,对进出校门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监控。校方表示,在各个路口、教学区、学生公寓等区域都已经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这对不法人员的威慑力是显而易见的。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学生在特殊情况深夜行走可打校公安处值班电话,请校园巡逻车护送回家,此举得到学生欢迎。

  记者 来庆新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