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孩称被后爷爷吊打虐待 后爷爷称孩子偷钱(图)

2009年06月05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张想脚踝的伤痕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
张想脚踝的伤痕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

王某情绪很激动
王某情绪很激动

  虐童?

  “烟头烫、针扎、抽打、吃猪食……”

  八龄童说,他被后爷爷吊打

  “我是为了管束他,让他好好成长”

  后爷爷说,他只是用皮带打的

  被铁链捆住脚、头朝下挂在暖气管子上,用“痒痒挠”抽,用烟头烫,用手掐,用针刺……

  8岁的张想(化名)说,打他的是妈妈和王爷爷,王爷爷是他新爸爸的父亲。

  王爷爷王某承认打了孩子,但没有孩子说的那么残忍,只是用皮带抽了几下,打他是因为张想偷钱,这种迫不得已的管教是为了约束孩子。

  诊断书

  “头面部、周身、双踝关节外伤数日。数日前被人击伤,伤后头痛恶心……”

  昨日11时,农安县红旗小学放学了,出了教室的孩子们追逐嬉戏,乱蹦乱跳。但张想却低着头,一步步地挪着。他慢慢爬上了爷爷张丰义的自行车,不时咧着嘴,脑门上渗出了汗。张丰义想抱起孙子,但一碰到他的身体,他就喊:“疼,疼。”

  在红旗小学附近一平房内,张想脱掉了身上的衣服。他的后背,前胸,双腿两侧布满了新的、陈旧的伤疤,右臀处的伤痕极其明显。身上有多处被抽打、掐捏等痕迹。

  张想白皙的小脸上有一块尚未愈合的伤痕,他说,这是王爷爷拿烟头烫的。

  农安县医院出具的诊断书上这样写着:“头面部、周身、双踝关节外伤数日。数日前被人击伤,伤后头痛恶心……”

  诊断书日期为“2009年4月14日。”

  张想

  “爷,我不回去了,回去我就没命了。”

  看到孩子的伤痕,张丰义不禁老泪纵横:“孩子的一切痛苦都来源于父母。”

  1999年,张想的父母张春和常某经人介绍相识,并于当年“结婚”,但一直没有登记。张丰义说,常某是德惠人,来农安县学理发,两人刚结婚时还比较幸福。2001年10月,儿子张想出生,更是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喜悦。

  但好景不长,张想3岁时,夫妻间开始闹矛盾,经常打架,闹“离婚”。2007年,张春出外打工,“夫妻”之间的裂痕已无法弥补。

  2008年1月,经法院判决,解除了张春和常某的同居关系,张想归母亲常某抚养。他改了母姓,但对别人一直都说自己的名字叫张想。

  张丰义说,起初,他得知孩子归常某还感到高兴,认为张想跟了亲妈不会受委屈。张丰义嘱咐常某好好照顾孩子,让孩子念书。小学毕业后如果孩子愿意跟老两口,老人会供他念中学。张丰义记得,常某保证说:“你们放心,以后有我吃的就有孩子吃的。”

  2008年3月,常某带着张想嫁到了万金塔乡临河村王家。孩子也从红旗小学转到临河村小学。

  今年4月13日16时许,张想的姑姑张大艳突然接到临河村小学一位老师的电话,让她赶快来临河村小学。老师说张想不愿意回家,说回家会被打死的。张想让姑姑来学校接他回爷爷家,电话那头,传来了张想嚎啕的哭声。

  张大艳和张丰义赶紧赶到了学校,看到几乎所有的老师都围在孩子身边,张想一下就扑到了爷爷的怀里。张丰义看到孩子脸上有伤,他赶紧掀开张想的衣服,顿时惊呆了,孩子线衣线裤血迹斑斑,全身上下都是血色的痕迹。

  孩子一边哭一边说,妈妈和王爷爷打他,王爷爷吊起来打他。“爷,我不回去了,回去我就没命了。”班主任告诉张丰义,当天放学时,张想抱着老师的腿说什么都不让老师走,非让老师把自己的亲爷爷找来。

  爷爷

  “都是他父母造的孽呀,如果不离婚孩子能受这虐待吗!”

  无奈,张丰义把张想领回了农安,并在镇里一家照相馆给孩子拍了照。

  晚上,睡着了的张想,一只胳膊搭在了爷爷的身上,张丰义抬起孩子的胳膊掖到被里。这时,孩子惊醒了,拼命喊道:“王爷爷别抓我。”

  4月14日,张丰义带着孩子来到农安县医院检查,还好,孩子没有骨折。在孩子的叙述中,张丰义得知,王爷爷经常说他偷钱,经常打他,而妈妈还跟着一起打。听到张想的哭诉,张丰义震惊了。在他的印象中,王爷爷在去年6月还领着孩子到农安看他,当时看不出孩子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而且孩子还显得和王爷爷很亲近,一直站在王爷爷的身旁。

  王爷爷和他说,他是来农安参加亲属的婚礼的,顺便带孩子看看亲爷爷。“当时我还挺高兴,心想人家不领自己的亲孙子来吃酒席,领我孙子来吃了,王家人真不错。”

  王爷爷说,这孩子有些淘气,我打了他几下。张丰义说,孩子不对的时候打两下没事的。后来才听孩子说,在走之前,王爷爷特意告诉他,你爷爷抱你时不能让他抱,你就站在我身边。原来,那时孩子就已经经常被打了,身上已经陆续有了伤,不让他抱是怕碰到孩子伤口,孩子喊疼。

  “都是他父母造的孽呀,如果不离婚孩子能受这虐待吗!”张丰义一直都把责任归咎于张想的父母。

  5月中旬,张丰义来到农安县法院,准备以虐待罪起诉王爷爷和常某,但到目前,还没有立案的消息。

  张丰义说:“孩子出事后,他爸爸从外地回来了,非常气愤,称要用暴力解决。我一直劝儿子,不能干犯法的事,我们相信法律,会还给孩子一个公道。”

  警方

  基本确定王某有虐待孩子的行为

  万金塔乡派出所潘所长说,经过警方的调查,基本确定王某有虐待孩子的行为,但虐待罪是告诉才处理,是自诉案件,需要被害人和代理人到法院起诉,追究当事人的行为。如果法院立案,会到派出所调取案卷,警方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的材料。

  农安县法院政治处相关人员介绍,由于该院立案厅负责人在外地,目前案件是否够立案标准还有待调查。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