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韶关要建拒腐能力一流领导班子

2009年06月05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2日下午,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到韶关参加市党政领导班子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听取了韶关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郑振涛和列席人员、基层代表的发言及韶关市党政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形成情况的介绍后,黄华华作了重要讲话。


  黄华华说,韶关市党政领导班子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不仅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而且实事求是、民主团结,是一次很好的形势分析会、对策研究会、思想鼓劲会,达到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大家以大局和事业为重,紧紧围绕“切实转变作风,推动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就如何理解和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优良作风推动韶关科学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在分析查找班子工作中存在问题时,大家敢于说实话、讲真话,从韶关长远发展大局和有利于班子建设出发,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华华指出,作为我省第二批开展实践活动的单位,韶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切实将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形成了保增长促发展上水平的强大动力。去年以来在遇到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影响和低温雨雪冰冻等严重自然灾害挑战的严峻形势下,韶关市经济社会发展仍然保持了良好势头。

  2008年,全市生产总值达546亿元,比上年增长10.6%,今年以来继续保持平稳较好发展。韶关市的学习实践活动能够扎实有效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能够保持良好势头,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韶关市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在五个方面做得比较出色:一是政治坚定,奋发图强;二是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三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四是执政为民,造福一方;五是注重团结,协调一致。

  黄华华说,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既是全省的中心工作,也是韶关的中心工作。希望韶关市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按照“三促进一保持”的要求,以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主轴,把保当前增长与促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针对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下一阶段,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一是着力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促进科学发展的动力。要针对前一阶段查找的突出问题、存在的差距,特别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着手制订整改落实方案。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实践活动。二是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工作。要坚持把保持当前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扩内需保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在加大政府投资的同时着力激活民间投资,积极扩大家电、汽车、住房、旅游四大消费市场,扎实做好外经贸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的各项预期目标。要充分利用韶关的资源、区位等优势,切实在推进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发展旅游等特色产业、建设粤北中心城市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大经济总量。三是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积极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加快建立和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平安韶关”。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保增长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认真吸取“8·14”案件的深刻教训,努力建设领导水平高、改革思路新、拒腐能力强、团结协调好、工作业绩佳的一流班子。

  徐尚武、赵振华、叶耀、张辉、赵坤、钟旋辉陪同参加了民主生活会。(陈韩晖、符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