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宝安区:每个社区“两委委员”中有1名村官

2009年06月05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武欣中)在深圳市宝安区,2008年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完成后,769名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中有大学生471人,基本实现了每个社区“两委委员”中有一名大学生的目标。

  宝安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鼓励性政策,使一批批大学生走上基层岗位,仅2008年,该区就招聘了236名大学毕业生进入社区工作站。


  宝安区委、区政府明确了社区党建的经费由区财政承担,对大学生村官们的公用经费、职务补贴也做了具体规定。

  该区还规定,从2008年起,在一些岗位的公务员招考中,要求报考者必须具有两年以上社区工作经验方可报考。各街道也根据需要将一些工作出色的大学生村官调入街道,纳入职员或雇员编制。同时,该区还利用社区换届的机会,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进入社区两委班子和股份公司董事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