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指数突破年内新高 封基折价率收窄需警惕

2009年06月05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虽然本周(5月28日-6月3日)仅3个工作日,但沪深基金指数走出一波快速拉升行情,一举突破3800点年内新高。作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涨幅颇为明显,折价率继续大幅收窄,投资风险加大。此外,固定收益类基金及QDII基金均出现持续走升态势,显示出经济情势好转。


  沪深基金指数在经历上周的小幅回调后,再次快速拉升,连创新高,一举突破3800点大关。数据显示,沪基指6月3日收于3802.04点,5月27日收于3621.60点,上涨180.44点,涨幅达4.98%;深基指6月3日收于3766.90点,5月27日收于3613.26点,上涨153.64点,涨幅达4.25%。连续三日的涨幅相当前期一周的上涨情况。

  基金指数的快速上涨,显示出近期封闭式基金及ETF基金二级市场价格明显强于其他类型基金的市场走势。由于封闭式基金中期分红即将到来,以及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市场抢筹,使得封闭式基金成为所有类型基金中涨幅最大的一类。统计显示,33只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价格涨幅为4.63%,其中杠杆型封基瑞福进取即将达到分红返还临界点,涨幅高达12.12%。

  相对而言,封闭式基金净值增长率涨幅较小,仅为0.33%,因此导致基金折价率继续收窄。截至2009年6月3日,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为15.14%,较上周下降3.18个百分点,折价率高于25%的封基已全部消除,投资风险已非常明显,有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将涨幅过高的品种及时获利了结。

  此外,固定收益类基金有回稳迹象,虽然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波动较大,但债券型基金已连续四周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本周,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净值上涨0.44%,货币型基金加权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1%,大幅回升0.79个百分点。

  海外市场方面,随着全球经济情势及投资气氛持续转佳,投资者信心得到大幅提振,国际资金再度转进股票及商品市场,欧美股市继续呈现震荡走升态势,QDII基金也持续上涨趋势。在嘉实海外中国QDII基金的带领下,本周QDII基金加权平均净值上涨7.11%,达0.857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