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中央银行: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1%

2009年06月05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5日电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1%,增幅与4月份公布的数据一致。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韩国电力、燃气和供水行业环比增长8%,建筑业增长5.9%,服务业增长0.3%,而制造业和农林渔业则分别萎缩3.4%和0.1%。


  第一季度,韩国私人消费因医疗和通信支出增加环比增长0.4%,设备投资减少11.2%,建筑业投资增长5.2%,而出口和进口则分别下降4.3%和8.4%。

  韩国银行国民收入统计部门人士认为,第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出现增长主要源于政府财政开支和建筑业投资增加。考虑到韩国政府扩大预算支出带来的效应,韩国经济不大可能继续恶化。

  此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报告说,韩国经济已经触底,韩国有望成为经济复苏最为强劲的国家之一。

  韩国国会4月份批准了规模达228亿美元的额外预算计划,以促进就业和刺激内需。

  据韩国银行预计,韩国政府如果不采取大规模财政支出政策,第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将下降0.6%,同比则会下降5.4%。

  第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减少4.2%,降幅略低于4月份预测的4.3%。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第四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5.1%,这是韩国经济11年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