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海关查获走私废物案件29起

2009年06月05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5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中国海关在“大地女神”行动中,查获走私废物案件29起,查获源自加拿大等欧美国家的各类固体废物654.9吨,查获走私可用作原料的废物7239.22吨,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20名,处理走私违法人员21名、企业10余家,遏制了跨境走私废物违法犯罪活动。


  4月10日至5月20日,世界海关组织(WCO)召集亚、非、欧170个国家共同开展“大地女神”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废物的非法越境转移。行动期间,中国海关收到欧盟各成员国海关发出的预警信息85份,并对50份预警信息涉及的货物进行布控。

  在加强国际合作的同时,海关总署组织国内重点口岸严厉打击废物走私。拱北、南京、广州、深圳等18个海关精心部署,对废物进口做到百分之百彻底查验。5月11日,深圳海关在惠州查获12个集装箱的废电瓶、废复印机等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166吨。4月28日,拱北海关在珠海查获废旧船用发动机和部件、废机油87.965吨,抓获走私嫌疑人4名,捣毁一个走私团伙。5月19日,拱北海关又在珠海查获木废料约300吨,抓获涉案人员7名。4月10日,南京海关立案侦办金泽公司走私废金属案,并于4月17日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据了解,目前中国海关已经实现了与国家环保总局废物进口审批数据的联网共享。针对走私废物案件特点和趋势,中国海关以阻断废物走私进境的海陆通道为目标,不断加大海陆查缉力度,集中力量部署开展了“补天专项行动”、粤港联合打击废物越境转移、“打击三废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