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政府准备大规模减持国有股以削减财政赤字

2009年06月05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6月5日电(记者毛晓晓)由于改革阻力减少,印度新一届政府近期准备大规模减持国有企业股份以削减财政赤字。

  今年4月16日,印度议会人民院开始分5个阶段在全国进行选举投票。5月17日,印度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国大党领导的联合进步联盟获胜。
22日,曼莫汉辛格总理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印度总统帕蒂尔4日在公布新一届政府工作计划时表示,印度政府将为一些国有企业上市设立时间表,并减持部分国有企业的股份。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印度政府财政赤字可能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而减持国有股将为政府提供急需的资金,预计印度政府本财政年度通过减持国有股可以筹集到2500亿卢比(1美元约合47.2卢比)的资金。

  由于农业补贴增加和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印度政府上一财年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超过6%,创7年来新高。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早已有减持25家国有企业股份的计划,但因上届联合政府中的左派政党反对而搁置。印度新一届政府因没有左派参与,进行国有股份减持和其他经济改革的阻力得以减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