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召开分析检查报告评议大会

2009年06月05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5月31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了党组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暨第二阶段总结和第三阶段工作部署大会。航天科工党组书记、总经理许达哲,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红卫、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福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承文、方向明、李跃、曹建国,总经理助理谢良贵,总质量师、总工艺师沈维伟,央企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成员苏慧娟,大型国有企业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孙宪法在主会场出席了大会。


  航天科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成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厂所主要负责人、总部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大会。大会还特别邀请了集团公司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两院院士、部分型号两总及专家、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非党群众代表等各方面代表参加大会并评议分析检查报告。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除主会场外,同时在京内外设立了15个分会场。

  解读分析报告 群众评议投票

  航天科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

  党组分析检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形成过程,充分体现了党组主导、多方参与、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特点。一个月时间里,报告七易其稿。在此过程中,党组始终注意把握好报告起草工作的方向,一班人全程参与报告的制定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坚持借鉴航天质量问题归零的方法。央企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紧扣主题,主要内容体现了中央的要求,反映了集团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联系实际,认识到位,体现了对航天行业和集团公司发展规律的认识,体现了科学发展上水平的实践特色,可以提交大会进行民主评议。

  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五个共识,第二部分是近年来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的基本情况,第三部分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四个主要问题,第四部分是对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第五部分主要是明确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方向。

  对报告评议工作,许达哲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未来,评议出信心、斗志、干劲、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在主会场参加大会的人员现场填写了由央企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提供的评议表,并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投票。

  总结前段活动 部署整改工作

  投票结束后,许达哲对集团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许达哲说,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根据《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着力将学习贯穿整个活动的始终;二是认真组织广泛听取意见,着力查找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营造民主团结的良好氛围;四是认真组织起草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着力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五是认真组织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打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工作局面;六是认真组织推动边学边改,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许达哲强调,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抓落实、见成效的重要阶段。要集中时间和力量抓好最关键的整改落实工作。能否把这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能不能在解决影响和制约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进展,是衡量学习实践活动能否取得成效、能否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标志。第三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希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为此,一要坚持严格要求,切实制定好整改落实方案;二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建立和完善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四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全面总结;五要坚持工学共进,切实完成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文/孙建平)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