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股全周升逾五百点 万九点大关屡攻不破

2009年06月05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五日电 (记者 文青) 港股本周继续攀升,并创出八个月新高,但仍受制于一万九千点大关。恒指全周升五百零八点,周五收市报一万八千六百七十九点,平均每日成交九百一十二亿元(港元,下同)。

  港股踏入六月后维持强势,企稳一万八千点后反覆攀升,周一至周三分别在高位徘徊,直迫一万九千点水平,但均无功而回。
周四至周五呈现好淡争持局面,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股市屡创今年新高,主要由于多只大蓝筹表现出众,除了近日升市火车头地产股外,最重磅的蓝筹股汇控亦有不俗表现,周初一度突破七十港元水平,但其后传出有中东股东有意减持,拖累其股价表现,全周逆市累跌百分之三点五。

  香港连续两月录得物业成交逾万宗,反映楼市交投回暖,地产股表现亮丽,长实及新地挑战一百港元大关,新世界亦开始发力,周一单日一度升逾一成。

  中资金融股表现突出,工行周初一度突破五港元大关,可惜及后被策略股东高盛大手减持,消息公布后股价调整,及后喘定;中国财险亦突破六元,周五一度升至六元三角三分,其后回软。

  大福证券发表报告指出,大市升势出现阻力,主要是因为股价于过去两至三个月势如破竹地急涨,令估值依然吸引的股票所余无几。因此,除非基本经济因素及企业盈利前景更稳健地改善,否则大市短期内仍将起跌不定。在原材料成本上升及消费者信心依然淡弱下,市场或再度忧虑滞胀出现的风险,这或会触发大市再度下挫。因此,投资者或倾向寻找具吸引力的个股,宏观因素暂未有太大刺激作用。

  大福资料研究董事杜冠雄表示,大市未能升破一万九千点,形成双顶型态,后市仍视乎外围走势,不过外围市况牛皮。预料大市仍会下跌,若美国连续两天下跌,则要小心是否见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