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官员说空间站人员增加不会带来安全问题

2009年06月05日2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5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主管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5日说,国际空间站内部设施完善,常驻人员增加到6名也不会带来安全问题。

  国际空间站常驻人员数量上月底首次从3名增加到6名。
索洛维约夫当天对媒体说,在最初计划增加空间站内常驻人员数量时,有关方面就已经采取了必要措施来保证6名人员在站内的安全。

  他说,地面专家制定了一系列规则,指导宇航员遇到意外情况时如何乘坐飞船离开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我们已经为每名宇航员明确分配了飞船座位”。

  他还表示,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专家实时掌握站内每位宇航员的具体状况,如宇航员处于站内什么位置、是否在休息等,在出现意外情况下,空间站内部还有一套完整的操作规程。

  此外,索洛维约夫还介绍说,国际空间站内有充足的生活保障必需品,包括水、食品和氧气等,这完全能保证宇航员在站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目前国际空间站内生活着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加拿大和比利时的6名常驻宇航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