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狠抓薄弱环节 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2009年06月06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6月5日,沈阳市市长李英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八届22次常务会议,分析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李英杰指出,今年以来,沈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实施保增长一揽子计划,全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把保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年各项经济发展目标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为实现全年保增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会上,李英杰还就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1-5月份,沈阳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全市经济仍处于平稳较快发展区间。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等稳中有升,工业生产速度和效益同步较快增长,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会议指出,当前,沈阳经济发展的总体态势是好的,但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加,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全市上下都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加大保增长工作力度,狠抓房地产、外贸出口、工业用电、税收等薄弱环节,保证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首先,要切实贯彻落实保增长各项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加大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力度,相关部门要保证支持企业发展所需资金尽快下拨,充分发挥政策拉动作用,促进经济增长。其次,要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多方筹集发展建设资金,抓好工业、农业产业化、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谈项目早日落地;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重大项目储备。第三,要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大土地出让和房屋拆迁力度,集中精力组织好房交会,切实解决房地产开发重点项目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房地产市场继续巩固、不断升温。第四,要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坚持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两手抓,一方面要落实相关政策,实施职工培训计划,稳定企业就业,一方面要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开辟新的就业门路;继续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扶持农民工就地就业和返乡创业,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密切跟踪经济运行情况和就业形势变化,确保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第五,要做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依法加强税收征管,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执行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实现行政经费支出零增长;加强资金调度,发挥财政资金在保增长、保民生、保就业、保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下转2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