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军护航编队倡议亚丁湾海域过往船只保护环境

2009年06月06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亚丁湾6月4日电 记者夏洪平、特约记者曹海华报道:“携起手来,共同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共创平安航道”。当地时间6月4日上午8时,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通过甚高频电台和电子邮件,向过往船只发出环境倡议书,倡议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亚丁湾。
护航编队的倡议得到了过往船只的积极回应。

  亚丁湾海域被誉为“世界黄金水道”,每天通过这里的船舶超过200多艘。护航编队在倡议中提出,“为爱护共同的地球家园,减少污染物排放,我们需要保持良好的海洋环境。”“深圳”舰副舰长蒋忠林告诉记者,护航舰艇上都加装了固体垃圾压实装置、餐厨垃圾处理装置、固体垃圾专用焚烧炉、生活污水真空处理装置、油污水处理装置等多套标准化防污治污设备,并制订了多项新的污染物排放方案,以确保舰艇的污染物处理后排放指标达到国际水准。

  海军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官兵自觉当好海洋环保卫士,舰上垃圾经过压缩处理后,由“微山湖”舰在他国补给物品时,付费给港口有关部门代为处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